ID535694231

宇宙之大,陪你制霸。
(点文点梗请戳私聊)

『古风中篇』莫恨晨光熹微(上)

今天的秋某人过气了吗?

某些人嘴上说着回归回归

其实也就是发了个回归帖而已

然后就又去世了

今天老娘的棺材板压不住了

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古风来了!!!

快抱紧我!

喜欢的小红心小蓝手关注安排上!

推荐BGM:熹微

‼️本篇时间节点均为虚构‼️

❗️偏虐慎重❗️

开始——

『北斗半勾  遮却重山万头』

『是夜时候  和月满渡萍波』

『听却更漏  分拂江风蓦回首』

『崖边呵手  窥你眼底温柔』

      后齐,永康二十四年。

      那已经是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了,我与子桑一起隐居在一座不知名深山中,日子虽算不上锦衣玉食,倒也悠然自得。抬头可见点点星空,山下可望天下兴衰,回头,可见一人微笑伴我身旁。

   “阿芸,此处可窥山后星光,小心,莫添新伤。”

    “来了公子!”蹦着跳着窜到子桑身前,“快看!公子,这里是北斗星!”我惊奇地指着天空中最闪亮的那一处。

    “莫闹。”子桑站在我身后,看着我蹦蹦跳跳的身影,藏不住嘴角的微笑。夜风带来的寒意,使我几不可闻地打了个哆嗦,却被心细如发的子桑捕捉到。

   “把这个披上,如若染疾,莫说你不好受,于我,也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子桑把自己身上的大袄解下裹在你身上,我转过身去,望着子桑那一张已经看不见血色的俊秀的脸,他静如潭水的眸子里,眼底透出了无尽温柔。

『曾快马轻裘赴人间  称意气少年』

『揣一腔孤勇便神鬼不羡』

『却偏偏从来天堑难越  人心易变』

『美梦不得圆  清明不得见』

       后齐,永康十三年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年,也算凶险异常,我与子桑公子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故。得与失,仅在我一念之间。

      “喂!走路不看路吗?生出来的眼睛是让你找人撞的?”

      “不就是一不小心撞了一下嘛,我给你道歉!”

      “算了算了算了,我还有事没做呢,快滚快滚。”

      “哎你这个人怎么不讲理呢?本姑娘好心好意给你道个歉,你居然还打我?不就是看我穿的不怎么体面嘛,我看这位‘大叔’也没体面到哪去啊?”

      “阿芸,过来,不得胡闹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家公子来了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我说着这颇有气势的一番话,却悄悄躲在了子桑宽大的衣袖之后。

        子桑道歉后,带着我离开了市集。来到一间客栈。我问子桑为什么不收拾那人,他当时给我讲了一段长篇大论,我已是不甚记得,便不在此处提及。

      “着火啦!!快跑啊!!!”冲天的火光,滚滚的浓烟与行人的尖叫,哭喊声融在一起,打破了往日的宁静。

      “公子!我们快去救人吧!他们,他们都要烧死了!”我当时也可算是初生牛犊,拽着子桑便要冲进火海。

      “阿芸,纵火者非是我等能够抗衡,莫卷入是是非非。”子桑拉住了我,可当年的我又怎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,我依稀记得当时子桑还在后面呼唤我,可一切已追悔莫及,我冲进了火海,想着能救一个是一个。当时我只看见角落里一个还在啼哭的婴儿,想都不敢想就抱着婴儿冲了出来,却被重重官兵包围。

        堪堪躲过迎面而来的尖刀,又差点被利刃割断经脉,已是穷弩之末。

      “你们凭什么杀害良民啊!你们不是官府的人吗?怎么这样!”我大吼。

      “呵,良民?小姑娘,初出江湖怎的是非不分?念你年少,把手中那婴孩给我,便放了你!”领头的人带着一声奸笑,让人听了一点也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 我天生骨子里便带着倔劲,这是公子说的。所以我没有听他的话。

      “公子!他们欺负我!!快来救我!”我的喊声响彻云霄。

      “竟是禄存大人,多年不见,怎的是以此种剑拔弩张的方式重逢?”人未到,声先至。公子总是用这种方式出现。当时,我记得旁边包围我的人开始颤抖着后退。

        子桑轻轻落在我身前,亮出许久未出鞘的熹微剑,剑身结霜却散发点点光芒。

     “原来是烟雨阁主,久仰久仰。本无心冒犯阁主随侍,只要您的随侍把手中那小畜生交出来,你我两派尚可与往日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 公子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 神经大条如我,也能清楚感觉到公子周身带着寒意的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『“她,不是随侍。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感觉很乱,现在发出去看反响吧,好的话就继续写(溜了溜了感觉会被抽死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